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機械製造業持續低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tagesschau.de)
文號:1094070018號

機械製造業在德國產業中地位舉足輕重,但自新冠病毒大流行以來受到嚴重衝擊且影響仍然持續。根據德國機械製造業聯合公會VDMA資料,今(2020)年5月份訂單大幅衰退,除較前一年同期減少28%,也比今年4月減少31%。

VDMA首席經濟學家Ralph Wiechers解釋,巨大的客戶不確定性在這兩個月中顯而易見。今(2020)年5月份德國國內訂單減少23%,國外訂單更下滑31%。

W經濟學家表示,至少到目前為止,德國機械製造業並未遭受更大的蕭條,且業務預期在同期間也有所恢復,但是對何時可放鬆仍然無法預估。

此外,以波動較小的三個月期(2020年3至5月)平均來看,新冠病毒對機械製造業的衝擊也很明顯。經價格調整後的訂單量與前一年相較衰退22%,國內訂單減少16%,國外訂單減幅則達2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