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0年底印尼將擁有電動汽車電池工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電池工廠是支持環保型車輛生態系統所需的設施之一。印尼即將要建設幾家電動汽車電池工廠,據報導,其中一個已完成並準備在2020年末或2021年初生產電動汽車電池。

海洋工業部、運輸設備和國防設備(IMATAP)董事Putu Juli Ardika表示,在這疫情Covid-19的情況下,對汽車業的投資相當樂觀,許多汽車仍在建造中。對於電池來說,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年初會有生產電池的行業。Putu沒有進一步解釋哪個電池工廠建成,不過比對以往已公告的資訊,有莫洛瓦利(蘇拉威西省中部)、韋達斯和奧比(北馬魯古)和波馬拉(南蘇拉威西省)。

從印尼CNBC引述,該電動汽車電池工廠計劃由Tingsing中國集團在Morowali和Weda興建。下一個工廠位於歐比島,由中國Harita集團和寧波Lygend合資經營。該工廠預計將在2020年12月投入商業運營,年產96,000噸鈷和氫氧化鎳礦漿的混合物。

PT Vale Indonesia Tbk(INCO)和日本公司住友金屬礦業有限公司將在Pomalaa建造一座電池工廠。 除了這些公司之外,還有其他幾家公司有興趣在印尼建立電動汽車電池工廠。其中是來自中國竹簾國家CATL的製造公司,也有韓國的電子產品製造商,以及日本的松下電器。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