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二季度全球晶圓廠份額公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今年,晶圓、光刻等高精尖的半導體話題時不時掀起熱議。
來自日媒的最新統計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晶圓廠的座次是,台積電獨攬51.5%的製造份額,高居第一,穩坐“天字一號代工廠”。
三星居次,份額是18.8%。3~5名分別是格芯、聯電和中芯國際。
可以看到,中芯和台積電的差距仍然比較明顯,對於名義工藝水準的差距,就當下來看,還需坦然接受。

外界注意到,台積電和三星是唯二已經量產7nm並正投產5nm的企業,其中蘋果A14仿生處理器正在台積電2018年動工的台南工廠製造,預計它將是全球第一款大規模量產的5nm手機處理器,內部可集成多達150億顆電晶體,比A13的85億多76%。
不出意外的話,台積電的3nm會在2022年推出,它可能會是FinFET(鰭式場效應電晶體)的謝幕演出。據悉,7nm每平方毫米可容納9650萬顆電晶體,5nm擴展為1.7億顆,3nm將達到3億顆的規模。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