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研究顯示韓國三大運營商5G使用者最高下載速度為237.2Mbps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韓國是全球首個推出5G商用網路服務的國家,他們在去年4月3日就開通了面向個人消費者的5G商用服務。
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韓國5G商用網路的覆蓋範圍還比較有限,用戶可接入5G網路的時間,也不樂觀,5G網路的速度,較理論速度也還有差距。
相關研究機構的結果顯示,韓國三大運營商5G網路的下載速度,雖然均超過了200Mbps,也都是4G的4倍多,但較4G網路並未提升10到100倍。
研究機構是在一份報告中披露韓國三大運營商5G使用者的下載速度的,這一研究機構對韓國218095台5G設備進行了長達3個月的追蹤調查,從2月1日持續到4月30日。
從研究機構的報告來看,韓國三大運營商中,5G使用者下載速度最高的,是第3大運營商LG Uplus,其5G使用者的下載速度為237.2 Mbps;緊隨其後的是韓國最大電信運營商SK電訊,5G使用者的下載速度為220.4Mbps;KT 5G使用者的下載速度為214.8 Mbps,在韓國三大運營商中是最低的。
研究機構最新的調查結果,同此前專業移動網路分析機構Opensignal對8個國家5G網路的測試速度基本吻合。在Opensignal的測試中,韓國5G網路的平均下載速度為224Mbps,是4G網路53.7Mbps平均下載速度的4倍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