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李彥巨集世界人工智慧大會演講提“AI發展三階段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第三屆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今天在上海正式開幕,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受邀出席併發題為“人工智慧新起點:新基建加速智慧經濟和智慧社會到來”的演講。
在演講中,李彥宏首次提出了AI發展三階段的理論。
李彥宏認為,AI的發展分為技術智慧化階段、經濟智慧化階段以及社會智慧化階段三個階段。其中第二階段又分為上下兩個階段,在前半段,人工智慧的發展主要圍繞通用能力的開發和作為一種資源的AI能力的平臺化。在後半段,人工智慧開始全面的產業化,行業應用與商業化全面普及。
就目前AI發展所處的階段,李彥宏表示,“目前我們正處於從經濟智慧化的前半段向後半段過渡的時期,人工智慧已經證明或者初步證明瞭其對所在行業的顛覆和重構潛能。“
而對百度自身的定位,李彥宏表示,“百度將自己定位於專注對外賦能的AI平臺型公司,我們希望每一家企業都可以像用水和電一樣使用我們的平臺,從而快速實現AI化轉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