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看好智慧眼鏡市場 Google購併AR眼鏡公司North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Google買下擴增實境(AR)智慧眼鏡公司North,進一步增加未來的硬體設計與環境計算(Ambient Computing)能力。兩家公司雖未透露收購的價格,但North表示,由於此次的收購,North將會終止其智慧眼鏡產品Focals的功能。

Focals 1.0的主要功能是藉由眼鏡支架上的小型雷射光,將圖像投射到使用者眼前。使用者設定眼鏡與手機配對後,即可使用眼鏡來讀取手機通知、觀看導航或透過Uber叫車。

過去North在智慧型眼鏡的市場歷經波折,2019年解雇150位員工,員工也曾經警告公司高層,認為North的眼鏡價格太高且太過男性化。Focals 1.0在2019年1月正式發布後,銷售狀況並不樂觀,發布後一個月內產品的價格下跌將近50%,售價變成599.99美元。因此在2019年12月,North宣布停止生產第一代產品,轉而專注Focals 2.0的開發,但是被Google收購後,這項開發計畫便終止。因此曾經以1,000美元購買Focals 1.0的用戶,近期將無法繼續使用此產品。Google表示,未來會致力於環境計算與相關技術並精進Google眼鏡,但目前尚不清楚North是否會協助Google眼鏡的開發。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