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宣布:退出柏林消費電子大展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有所緩和,今年的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 (IFA) 也將如期於 9 月份舉行,不過,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 (Samsung) 表示,由於疫情所帶來的不確定性,決定不參加今年度的 IFA 展,三星預期將 8 月份的 Unpacked 發表會推出最新的電子產品。

2020 年度的 IFA 將於 9 月 4 日至 9 月 9 日於柏林展開,不過由於該國政府禁止所有超過 5000 名參與者的聚會,因此今年的 IFA 恐將不會像以往盛大。每日的出席人數限制為 1000 人。

根據三星聲明,三星發言人表示,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以及員工健康安全,該公司決定不會參加今年的 IFA 展覽,但未來仍希望繼續與 IFA 保持合作關係。

一直以來,三星為 IFA 國際消費電子展的主要參展商之一,發布過 Galaxy Note 系列手機、手錶等產品。不過,近年來三星大多在自家的 Unpacked 發布會中發表最新的電子產品,其中也包括 Galaxy Note 系列手機等,而該公司多數在 IFA 展覽上展示家用電器等產品。

受到疫情的影響,跨國旅行受到限制,加上美國示威活動日益嚴重,三星預期將以線上發表的形式於 8 月 5 日推出最新的 Galaxy Note 20 系列和 Galaxy Fold 2。

市場調查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據顯示,受到疫情影響,三星電子的智慧型手機在今年第一季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跌 18%,不過該公司仍穩坐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的地位。三星 Galaxy A51 在今年第一季成為全球最暢銷的 Android 系列智慧型手機,對全球出貨量為 600 萬支,市占率達 2%。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