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手機記憶體晶片Q1營收跌4% 三星續佔主導地位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的報告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記憶體晶片市場在 2020 年第一季的總營收為 94 億美元,其中,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持續佔據市場主導地位,市佔率高達 50%。

報告中顯示,受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影響,智慧型手機需求下滑,全球智慧機記憶體晶片市場今年第一季總營收下滑至 94 億美元。其中,三星、SK 海力士和美光 (MU-US) 三家企業便佔據了全球慧型手機記憶體市場近 84% 的營收市佔率。三星則是持續保持市場的領先地位,市佔率達到 50%。

從各項類別來看,在今年第一季,受惠於價格穩定和需求增加,智慧型手機 NAND 快閃記憶體晶片營較 2019 年成長 4%。NAND 快閃記憶體晶片市場以三星為主導,市占率達 43.8%,其次是 Kioxia 市佔率為 21%,SK 海力士市占率 16.5%。

另一方面,由於季節性因素和需求轉移到其他類別,智慧型手機 DRAM 市場營收較去年同期下跌了 4%。三星在 2020 年第一季的智慧型手機 DRAM 市場中的市占率為 54.7%,其次是 SK 海力士和美光,市占率分別為 25.5% 和 18.5%。

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師 Jeffrey Mathews 表示:「智慧型手機記憶體市場營收僅出現小幅下跌,主要是受惠於客戶調整庫存和以及廠商提早下訂單,以避免市場因疫情而面臨供應鏈中斷,需求因此有所回升。」

Strategy Analytics 策略分析手機組件技術服務執行總監 Stuart Robinson 則表示:「由於疫情大流行導致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中斷,智慧型手機記憶體晶片需求將繼續面臨需求萎縮的挑戰。然而,在智能手機 OEM 中,符合通用快閃記憶體 (UFS)3.0 和 LPDDR5 規範的高密度記憶體晶片,整體市場需求有望持續樂觀。」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