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夏普5G新機登台〉收購美華泰才一天廠商詢問合作激增 未來拓展跨境電商平台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鴻海 (2317-TW) 轉投資夏普會長戴正吳表示,收購美妝連鎖通路品牌美華泰 MIRADA 消息一出,很快就收到很多實體店、虛擬店的合作詢問,未來規劃以打群架的方式,將自有電商平台可購樂 (COCORO Life) 打造成跨境電商。

戴正吳透露,早在鴻海時、還沒有併購夏普前,就已對電商開始做很多研究,近年開始規劃,因此也併購鴻海旗下中國、台灣富連網業務,並成立可購樂,並朝日本、歐洲等地推動。

戴正吳進一步指出,併購美華泰是自己主導,當時看到美華泰要收掉,覺得一個長期的品牌就這樣關掉太可惜,且有 100 多萬個會員,加上夏普本身也有美容家電產品,因此決定收購。

目前可購樂成立以來目前在日本有 350 萬的會員,戴正吳指出,日本疫情爆發後,夏普投入支援製造口罩的行列,品質也獲得日本民眾喜愛,每周大概有 850 萬人,在可購樂平台登記要抽口罩,這都是潛在會員、準會員。

 台灣方面,戴正吳表示,6 月在美華泰尚未加入前,只有 30 萬人的會員,但銷售成績已超過以往,至於中國,目前只有 353 萬個,會持續加強推動力道,東南亞也會同步開拓市場,未來也規劃將會員資格全球化,同時跟合作的店家夥伴,共同規劃打造跨境平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