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遠距視訊醫療成為新趨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玉蘭時報於6月30日報導,  新冠狀肺炎危機促使大量的民眾與醫生透過遠距視訊問診。

自3月24日新冠狀肺炎危機大流行丹麥鎖國以來,已有1,264家醫療診所通過 Min Læge 應用程式與患者進行71,508次遠距視訊問診,該應用程式在疫情期間已被下載了500,000次。同期精神科心理醫生進行了2700次遠距心理問診,僅在5月丹麥人通過Sundhed.dk和通過App 查詢檢驗報告260萬次。

現在,丹麥民眾應把這樣的問診方式養成新的習慣, 因為即使在疫情後,醫院治療,檢查,復健,看醫生和心理醫生訪談仍將在持續在家裡進行,而不必要到醫院或到家醫診所進行問診。

丹麥區域代表組織 (Danish Regioner) 表示即將採用新的數位化醫療策略,將從與醫療保健系統的聯繫方式開始實行改變, 在不久的將來,視訊問診,遠距醫療和家庭檢查也將不例外。

代表組織總裁斯蒂芬妮·洛斯(Stephanie Lose )說,他強調這不是一種撙節活動。在新冠狀肺炎危機期間,已超過1,000家醫療診所開始遠距醫療,並且幾乎從零開始。新冠狀肺炎危機已經引起了巨大的變化,需要持續和擴大應用。”

“丹麥患者和老年患者案( Danske Patienter og Ældre Sagen)”,歡迎有提供更多的數位化報價機會,但是兩個組織都強調,這必須是報價而不是強迫是銷售。董事Bjarne Hastrup 認為,許多長照醫療保健系統的常客為這樣的轉型已做好準備。

據該組織稱,將近有158,000名老年人從未上網。對於那些不願意上網的老人或諸如有隱匿性癡呆的人群,需要與醫生和護士進行身體接觸則無法受惠於智慧醫療。

 丹麥家醫學會主席安德斯·貝希(Anders Beich)指出,新冠狀肺炎時代的視訊問診是一種緊急解決方案。

他說:“我們可能可以從中學到東西,但是我擔心如果通過視訊進行問診會錯失實體互動與失去醫病間之信任。”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