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MF憂新冠疫情衝擊恐將令亞洲經濟損失持續至2022年,並下修馬來西亞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值為-3.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亞太地區主管李昌鏞指出,本(2020)年亞洲經濟將會是「當今人類記憶中「首次」陷入萎縮」,且新冠病毒疫情給亞洲經濟造成的損失,可能持續至2022年。新冠疫情造成全球經濟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之下滑。根據IMF的資料顯示,上(2019)年亞洲對全球經濟成長貢獻率約為68%。

IMF認為,儘管亞洲地區明年經濟可望回升至6.6%,但這不足以彌補該疫情造成的全部經濟損失。IMF預計2022年亞洲經濟增速將比危機前的預測水準低約5%,且一旦排除中國大陸,這個差距將會更大。即使封鎖措施完全解除,亞洲經濟活動亦無法恢復到先前之情況,因個人行為方式發生極大變化,且維持社交距離以及減少傳染的措施將會繼續實施。

上(6)月底IMF下修本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值為-4.9%,萎縮幅度較4月時預測之-3%為大。IMF預測亞洲本年經濟將萎縮1.6%,相較4月時的預測為零成長。儘管如此,亞洲依然為全球經濟的穩定力量。倘亞洲地區的萎縮程度像世界其他地區一樣嚴重,則全球經濟估計將萎縮約7.6%。

IMF亦再下修馬來西亞本年國內生產毛額預測值為-3.8%,低於先前預測之-1.7%。該病毒疫情對全球及馬國本年的經濟展望皆產生重大影響,馬國為遏止該病毒蔓延所實施的行動管制令對國內經濟亦造成極大影響。預期馬國將於本年第二季面臨經濟萎縮。前述管制令因疫情緩和逐步鬆綁後,預計本年第三季起馬國的經濟活動將逐步改善。龐大的財政、貨幣及金融措施以及交通相關基礎設施的推動將進一步支援經濟復甦力道。預期全球經濟成長將逐步改善,馬國經濟亦可望於明年實現復甦。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