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歐盟通過小蜂窩法規以推進5G部署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Mobile World Live報導,歐盟委員會(EC)通過了關於小蜂窩的法規,作為推進 5G 網路部署,以及提高整個歐盟的資料容量和覆蓋範圍所邁出的一步。

歐盟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解釋說,它制定了 5G 小蜂窩的物理和技術特性,這將不受任何個別規劃許可要求的約束。

該法規規定小蜂窩必須是 “隱形的,或者以非阻礙的方式安裝在支撐結構上”,並且產生的電子輻射要比 Wi-Fi 裝置更少。

5G 小蜂窩將比目前的 4G 基礎設施功率更小,歐盟委員會表示,這將有助於確保更低的暴露限值。它說,這將 “遠遠低於嚴格的歐盟暴露限值,對於公眾而言,該極限比國際科學證據顯示的對健康有任何潛在影響的水準低 50 倍”。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裡 · 佈雷頓(Thierry Breton)強調,5G 網路是 “歐洲社會經濟發展的支柱”,使在醫療、能源、交通和教育等領域提供新的服務成為可能。

他補充說,網路將在從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復的努力中發揮 “關鍵作用”,並敦促歐盟國家鼓勵 5G 部署以促進創新和競爭力 .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