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NVIDIA 與 Mercedes-Benz 聯手 部署下世代自駕軟體架構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NVIDIA(輝達)宣布將與Mercedes-Benz(賓士)攜手合作,共同打造車用運算系統及人工智慧(AI)運算基礎架構。自2024年起,全新的系統與架構將用於Mercedes-Benz下一代所有車款上,使其具備可升級的自動駕駛功能。據了解,這套系統將是目前汽車上最複雜、最先進的運算架構。

全新的軟體定義架構將建立在NVIDIA DRIVE平台上,並將成為Mercedes-Benz下一代各車款的基本配備,以實現最先進的自動駕駛功能。其中一項主要功能便是能夠自動駕駛車輛,行駛從A地到B地的常規路線,而未來也將出現更多安全又便利的應用。屆時,消費者也將能在汽車的使用年限內,透過無線更新(Over-The-Air, OTA)來購買和新增功能、軟體應用程式及訂閱服務。

事實上兩家公司在2018與2019年CES就已經宣布合作,將人工智慧融入日常駕車情境的駕駛艙樣貌,即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MBUX)系統;並整合自動駕駛、智慧駕駛艙之軟體定義的合作計畫,此次合作將範圍與深度進一步擴大。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未來車用軟體可以被編寫,同時可以透過無線更新的方式持續升級。未來每一輛搭載NVIDIA DRIVE系統的Mercedes-Benz車款,都將配備一支由專業的人工智慧和軟體工程師組成的團隊,在汽車的使用年限內不斷開發、完善和強化。

Daimler集團董事會主席暨Mercedes-Benz Cars總裁Ola Källenius指出,這個全新的平台將成為未來Mercedes-Benz各車款中,兼具高效率、集中化且以軟體定義的系統。NVIDIA的人工智慧運算架構將有助於簡化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過程。未來透過雲端便能下載這些新的功能並進行升級。

未來的Mercedes-Benz車輛所採用的自動駕駛功能,將由NVIDIA的下一代DRIVE平台提供支援。名為NVIDIA Orin的電腦系統單晶片(SoC)搭載近期發布的NVIDIA Ampere超級運算架構。NVIDIA DRIVE平台包含用於自動駕駛AI應用程式的完整系統軟體堆疊。NVIDIA與Mercedes-Benz將共同開發AI與自動駕駛車的應用程式,其中包含SAE Level 2及Level 3,以及自動停車功能(最高到Level 4)。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