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5月製造業產值年比下滑7.4%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製造業在新型冠狀病毒阻斷措施期間顯著萎縮,5月份製造業產值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7.4%,遠不如市場預期。若不包括生物醫藥製造業,產值則下跌10.4%。

新加坡經濟發展局本(109)年6月26日公布的資料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後,5月份的製造業產值較4月份下跌16.5%,若不包括生物醫藥製造業,則產值較4月份下跌6.2%。

在各個領域中,生物醫藥製造是唯一持續上漲的領域,增幅達5.9%。製藥性成分和生物產品產量增加,推動製藥業取得14.7%的成長,可是醫藥科技製造卻因為阻斷措施而下滑20.1%。

其他領域方面,交通工程的萎縮情況最嚴重,跌幅達40.7%。當中,航空領域因為維修和保養工作銳減以及航班停飛而下滑30.1%。海事與岸外工程亦大跌55.1%,原因為造船廠在阻斷措施期間的工作減少。

一般製造業和化學製造業也出現雙位數下滑,跌幅分別為26.9%和13.5%。精密工程業和電子業則分別萎縮5.3%和1%。

大華銀行經濟師指出,當地製造業目前暫時獲得生物醫藥業的支撐,可是6月的工業生產活動因為受到阻斷措施和解封第一階段的限制而依然疲弱。隨著新加坡進入解封第二階段,製造業在下半年可望逐步恢復。

馬來亞銀行金英證券經濟師認為,隨著全球更多城市解封,消費也開始恢復,製造業前景有所改善,製藥業的需求會持續。第二季新加坡國內生產總值年比預計會萎縮20%,原因為阻斷措施占了第二季大部分時間,30%的經濟活動停擺,尤其服務和建築業。全年經濟則預計會萎縮7%,失業人數介於10萬人至15萬人,其中三分之二是外籍員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