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瑞典和挪威5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上揚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 產業日報 (Dagensindustri)、挪威新聞摘要 (PS Norway)

當歐洲COVID-19疫情開始逐漸好轉,產業也緩慢復甦,瑞典銀行的報告顯示,瑞典5月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4月的39反轉,微幅上升到40.9。該銀行分析師Jürgen Kennemar表示,PMI指數的增加來自於部分產業訂單指數的微幅成長。雖然瑞典整體PMI出現上揚趨勢,但交貨期指數和業務量指數仍是下滑走勢,製造業活動和服務業營運也依舊是低迷現象。

挪威5月的PMI增加2.9點上升到45.9,這是自3月因為實施防疫措施所造成PMI落底後的第二次增長。但挪威產業活動仍然偏低,推測經濟可能繼續下滑。除了PMI指數微幅成長,5月就業指數也增長6.7點至40.6;但交貨期指數下降10.9點至64.9。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