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製造業5月PMI下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5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由升轉跌,下降2.9點至26.4,創近八年來新低,也是七個東協國家之中表現最糟糕的。東協製造業PMI略微好轉,上揚4.8點至35.5,但仍未擺脫萎縮。

PMI是衡量製造業未來表現的指標,指數高於50顯示製造業處於擴張,低於50則是陷入萎縮。

金融資訊分析公司IHS Markit昨天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東協國家製造業已連續三個月萎縮,主因係產出和新訂單兩項指標嚴重萎縮。

印尼(28.6)及緬甸(38.9)5月份製造業PMI均微幅上揚,菲律賓(40.1)、泰國(41.6)、越南(42.7)和馬來西亞(45.6)營運環境的惡化速度也皆放緩。

報告指出,東協國家製造業的營運環境極具挑戰,為了應付疲弱需求,各國製造業者仍面對產出、新訂單、庫存和就業機會都大幅減少的困境。企業一方不願增加庫存,另一方面又因冠病疫情持續干擾供應鏈,導致交貨時間被延長。

荷蘭國際集團(ING)發布報告指出,亞洲10個經濟體製造業PMI大多還在萎縮狀態。例如,韓國雖未被閉關措施拖累,但5月份PMI仍微幅下跌,顯示海外需求疲軟;而中國的指數則由萎縮轉向擴張,顯示製造業回穩,但也只反映小型工廠復甦進度,這些工廠仍面對出口新訂單減少的困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