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C Insights:半導體公司平均預計銷售額將在Q2季減5%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受到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的衝擊,許多半導體公司無法確認疫情將對今年下半年業務所帶來的影響,因此在財報中撤除了對 2020 年全年的財測。不過,仍有幾家公司針對今年第二季的前景做出預測。其中,有 6 家公司預計第二季銷售額將有所成長,但有 15 家公司預測銷售額將會下跌或持平。

市場研究機構 IC Insights 匯總了有提供第二季銷售財測的半導體公司,列表中包括來自所有地理區域和所有產品類別的公司。報告中指出,由於疫情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大多數公司將預測範圍擴大較原先正常值更大。圖中的數字所顯示的是預測範圍的中值。

總體來說,在到 2020 年第二季,列表中共 21 家公司平均預計銷售額將季減 5%。儘管目前經濟活動停滯,但有 6 家公司預計第二季的銷售額將出現增長,而另外 15 家公司則預計銷售額將下降。

預計第二季度銷售額將增長的公司包括聯發科 (2454-TW)、AMD(AMD-US)、威騰電子 (WDC-US)、聯電 (2303-TW)、亞德諾半導體 (ADI-US) 和中芯國際 (0981-HK)。其中,聯發科預期第二季的銷售額成長 6%,該公司對於第二季的正向營收預期,主要來自於智慧型手機 5G 晶片組銷售量的成長。威騰電子則預期第二季的銷售額成長 4%,主要來自數據中心和 SSD 應用市場對 NAND 快閃記憶體的需求強勁的預期,該公司的快閃記憶體銷售主要就集中在這兩個終端市場。

另一方面,歐洲三大半導體供應商,包含意法半導體 (ST)、英飛凌 (Infineon) 和恩智浦半導體 (NXP),以及德州儀器 (TXN-US) 和思佳訊通訊 (SWKS-US) 均預計第二季銷售將出現兩位數下滑。 IC Insights 預測,今年第二季整體 IC 市場將季減 6%。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