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蘋果供應商博通暗示:今年新款iPhone將延後推出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蘋果公司的主要供應商博通 (Broadcom Inc.)(AVGO-US) 週四 (4 日) 暗示,今年新款 iPhone 的推出時間可能會延後。

博通 CEO 陳福陽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一家「北美大型手機客戶」的「重要產品周期延後」,由於這是陳福陽在提及蘋果時的常用說法,這一訊息引來外界關注。

蘋果通常選擇在 9 月發表 iPhone 新機,外傳這次受疫情影響,將拖延至 10 月以後。而依據陳福陽的說法,博通在無線產品上的營收,在 2020 年將比平時晚 1 季,也符合此一猜測。

博通是 iPhone Wi-Fi 晶片的重要硬體供應商,來自蘋果的營收在上一財年占公司全年營收的 5 分之 1,兩家公司在 1 月簽署高達 150 億美元的多年期協議。

由於新機延遲,代表博通今年第 3 季的營收將明顯下降。陳福陽強調,雖然第 3 季營收將下滑,但第 4 季就會恢復,「我們拿到了」,「問題是時間」。

目前的共識是蘋果將在今年 10 月推出 iPhone 12 系列,但外界也預計,9 月也會有機種推出,很可能是 6.1 吋的 iPhone 12,如同蘋果在 2018 年 9 月發表了 iPhone XS 和 XS Max,隨後於 10 月才發售 iPhone XR。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