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巴西太陽能市場急速成長帶動電池儲能需求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年來巴西太陽能市場呈現倍數成長,根據巴西光伏太陽能協會ABSOLAR預測,到2020年巴西分佈式發電的電力將達到5.4 GW,較2019的2GW大幅成長260%。 2019年計17萬1,000個光伏太陽能係統與電網連接,另自2012年以來累計投資已超過100億巴幣。

隨著太陽能市場快速成長,以及電池價格持續下降等2大因素,電池儲能需求亦不斷攀升。根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數據,鋰離子電池的價格在2010年至2018年間暴跌75%以上。電池主要用作為儲備用電池,俾保證使用者在高峰時段消耗電力不缺,同時也不會受光伏設備臨時故障之影響,因為電池可儲存產生的能量,無需連接到電網,讓消費者擁有更大自由度使甪電力來源。

看好巴西電池儲能市場,巴西太陽能發電設備的主要分銷商ALDO Solar與一家專注於電池存儲解決方案的技術的中國大陸DYNESS公司合作。據悉,DYNESS公司為擴大巴西的存儲市場,提供分銷商和消費者經濟的解決方案和系統存儲可再生能源、培訓和售後服務,於今年上半年在巴西設立子公司DYNESS Brasil就近支援此地市場。

按巴西 O Guia Definitivo do Mercado Solar年報資料,巴西太陽能發電設備分銷商前十大排名中,ALDO Solar公司排名第二位,僅次
於Sices公司,其餘依序為Rnovigi、PHB、Portal Solar、WEG、Ecovi、Minha casa solar及Ribeiro Solare ,顯示與巴西業者合作的空間仍相當廣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