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矽谷新趨勢 員工永久在家工作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矽谷科技公司創造的在家工作風氣,未來將會影響到小型的科技公司,在家工作將會成為一種新趨勢。社交媒體巨人「推特」(Twitter),於5月12日率先宣布讓員工永久在家工作;推特3月初就宣布讓員工在家工作,現在又率先宣布,讓員工可以永久在家工作,成為在家工作風氣的帶領者。

總部設在舊金山的推特正在帶領在家工作的新風氣,且可能為在家工作建立新的準則。第一準則就是工作是否適合如此做,這個準則可能成為其他科技公司所採用。第二個準則,只要在家工作能夠保持效率,沒有理由不讓員工永久在家工作。

灣區多家大型企業如臉書和Google,也允許員工在家工作到年底。這項措施提供上班族許多可能,包括改變生活的地區。由於員工都在家工作,所以辦公室會一直關閉,顯示出在家工作的另一個趨勢,科技公司一方面讓員工在家工作,另一方面就可關閉辦公室,減少租金的支出。

受到裁員和彈性在家工作的影響,灣區5月公寓租金大跌,跌幅高達二位數。房地產租賃網站Zumper公布的數據顯示,灣區一房公寓租金跌幅最大的是高科技就業機會最多的城市。與去年5月相比,Google總部所在地山景城(Mountain View)租金大跌15.9%,YouTube總部所在地聖布魯諾(San Bruno)跌14.9%,蘋果總部所在地庫比蒂諾(Cupertino)跌14.3%,舊金山則跌9.4%。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