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馬來西亞太陽能發電廠結合雲端及人工智能技術,提高效率和產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馬來西亞國能再生能源私人有限公司(TNB Renewables Sdn. Bhd,簡稱TRe)與國際遠景智能私人有限公司 (Envision Digital International Pte Ltd)合作,以在其雪蘭莪州(Selangor)雪邦(Sepang) 50 兆瓦(MW)大型太陽能(LSS)發電站實施大數據分析應用程序,提高能源生產率和運營效率。
這座50兆瓦(MW)的太陽能發電場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太陽能場之一,設有23萬8,140塊太陽能電池板。它在2019年運營的第一年所產生的電能超過11萬兆瓦時(MWh)。
這項合作計劃將採用雲端數字分析應用程序,透過遠景智能的AIoT(人工智能)操作系統EnOSTM,將可增加國能再生能源公司電力資產組合的再生能源增長與使用。
透過這項終端至終端(end-to-end solution)的解決方案,將可以協助國能再生能源公司的運營團隊,更加快速並即時掌握太陽能發電廠的運行狀態、發電性能、功率輸出和準確的功率預測。這將提高該公司運營和維護效率,並確保有效地管理電網供需。
國能再生能源公司董事總經理莫哈莫尤里扎(Mohd Yusrizal)表示,該公司不斷尋求創新技術解決方案,以加快再生能源領域的增長。這座太陽能發電廠是該公司在馬來西亞的第一個大型太陽能項目。通過雲端解決方案,將可以遠程監控和分析太陽能發電場的性能,並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同時,該公司將致力於採用創新的解決方案來增強其能力,從而成為馬來西亞和該地區領先的再生能源資產開發商和資產管理人。
國際遠景智能私人有限公司國際總裁Sylvie Ouziel表示,為達成馬來西亞2025年實現20%的再生能源產能,透過人工智能應用可以幫助提高現有再生能源資產的生產率。
本項目旨在圍繞新能源和數位化轉型的多項計劃,國能再生能源公司將透過Envision的EnOSTM AloT操作系統,構建一個數位化再生能源平台,連接各種再生能源資產和應用,例如沼氣、生物質能和小型水力發電。這個平台不但可呈現資產運營和性能,而且也可同時整合與協調各種再生能源。
遠景智能是全球AIoT技術的領導者,其總部位於新加坡,在中國、法國、挪威、荷蘭、英國及美國設有10個辦事處,擁有500多名員工。國家再生能源私人有限公司(TRe)是馬來西亞唯一的發電及配電公司,為國家能源公司(Tenaga Nasional Berhad,TNB)的全資子公司。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