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國外8國5G網速測試:沙特第一 美國墊底還不及韓國4G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韓國去年4月3日率先開始5G商用服務之後,亞洲、歐洲及北美洲的多個國家都已推出了5G商用網路,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了5G商用的行列。

技術更先進的5G網路,理論傳送速率是4G的10到100倍,設備密度更大,端到端的時延將是4G的1/10到1/5,降到毫秒級,應用場景也將更為廣泛。

對於目前5G網路的網速,專業的移動網路分析機構Opensignal,對韓國、美國、英國、沙特、西班牙、澳大利亞、科威特、瑞士這8個國家的5G網路網速進行了測試。

Opensignal的測試結果顯示,這8個國家的5G網路,下載速度均明顯快於4G網路,最快的沙特,5G網路平均下載速度為291.2Mbps,是4G網路24.4Mbps平均下載速度的近12倍。

這8個國家中5G網路平均下載速度排第二的是韓國,韓國也是全球最先開始5G商用的國家,韓國的4G網路平均下載速度在這8個國家中也是最快的,他們5G網路的平均下載速度為224Mbps,是4G網路53.7Mbps平均下載速度的4倍多。

5G網路平均下載速度墊底的是美國,他們的平均下載速度為52.3 Mbps,還低於韓國4G網路的平均下載速度,但還是快於美國4G網路27.7 Mbps的平均下載速度。

另外5個國家,5G網路下載速度由高到低的依次是瑞士、科威特、澳大利亞、西班牙和英國,平均下載速度在138.1Mbps到201.9 Mbps之間。

Opensignal在測試5G網路的平均下載速度時,還同Wi-Fi的下載速度進行了對比,結果顯示僅下載速度墊底的美國,5G網路的平均下載速度仍低於Wi-Fi,美國Wi-Fi的平均下載速度為59.8Mbps,另外7個國家的下載速度均明顯高於Wi-Fi。

5G網路平均下載速度倒數第2的英國,平均下載速度為138.1Mbps,是Wi-Fi 34.1Mbps平均下載速度的4倍多。5G網路平均下載速度最快的沙特,是Wi-Fi 21.4Mbps平均下載速度的13倍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