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一季度全球DRAM市場規模148億美元 環比下滑近5%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研究機構公佈的資料顯示,雖然今年一季度全球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產品的平均價格上漲了5%,但整體市場規模卻不及上一季度,環比下滑了近5%。

從研究機構公佈的資料來看,一季度全球DRAM的市場規模為148億美元,較上一季度下滑4.6%。

在平均價格上漲5%的情況下,DRAM市場規模反而環比下滑4.6%,主要是因為出貨量和物流服務受到了疫情的影響,最終出貨量環比下滑。

雖然一季度的市場規模有下滑,但研究機構表示,在這一季度,DRAM廠商降低了他們的庫存,一季度未能完成的訂單,將會轉移到二季度,出貨量在二季度預計將反彈,預計二季度DRAM廠商的營收將環比增長20%。

具體到廠商方面,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是全球最大的三家DRAM供應商,研究機構預計他們DRAM產品的營收在一季度分別下滑3%、4%和11%,三星在全球市場的份額為44.1%,SK海力士的份額為29.3%,美光科技的份額為20.8%,三大供應商的份額超過了94%。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