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外媒:智慧手機螢幕價格正在下降 包括OLED螢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由於需求下滑,智慧手機所用的OLED螢幕和LCD螢幕的價格,正在下滑。

外媒是援引產業鏈人士透露的消息,報導智慧手機所用的螢幕價格正在下滑的。

消息人士表示,受疫情影響,主要品牌智慧手機廠商已調整了他們對面板的需求,這導致智慧手機所用的LCD和OLED螢幕的價格在5月份均呈下降趨勢。

外媒在報導中表示,入門級智慧手機所需的螢幕價格,近期下降較為明顯,大部分在印度的入門級智慧手機製造商現階段的產能,較正常時期的產能低了30%。

此外,部分手機廠商,推遲了他們新款智慧手機的發佈時間,並且縮短老機型的使用壽命,這都導致當前對智慧手機螢幕需求的減少。

在對智慧手機的需求方面,相關諮詢機構的資料顯示,一季度全球智慧手機出貨2.53億部,同比下滑16.8%,二季度的情況預計會更糟,同比跌幅將達到26%,這也必然導致智慧手機製造商對螢幕需求的減少,進而影響到螢幕的價格。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