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顯卡出貨量激增 廠商預計增長趨勢可持續到今年年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受疫情影響,智慧手機等諸多電子產品及配件的銷量都有下滑,但也有部分產品明顯增加,例如筆記型電腦等居家辦公設備。

而外媒最新的報導顯示,出貨量明顯增加的,還有顯卡,行業消息人士透露顯卡製造商的出貨量在近一段時間激增。

從行業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來看,顯卡出貨量在未來一段時間還將繼續增長。包括華碩電腦、微星國際、技嘉科技等顯卡製造商,預計他們的出貨量將繼續增加,增長趨勢將延續到今年年底。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不只是顯卡的出貨量在未來一段時間將繼續增加,存儲晶片、圖形處理器等的出貨量也會有增加。

外媒在此前的報導中披露,疫情導致的遠端辦公和學習,增加了對筆記型電腦的需求,加之伺服器和其他資料密集型應用的需求,拉升了存儲晶片的需求,抵消了智慧手機銷量下滑對存儲晶片需求下滑的影響,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這兩大廠商存儲晶片業務的營收,在一季度也達到了164億美元,同比增長10%,預計二季度同比仍將增長。

圖形處理器廠商英偉達當地時間週四發佈的2021財年第一財季的財報顯示,該季他們營收30.8億美元,同比增長39%,預計第二財季營收36.5億美元,明顯高於上一財年同期的25.79億美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