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赴美設廠換出貨許可? 美國官方:不保證放行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台積電上周宣布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以120億美元設廠,但是美國官方表示,不保證未來台積電能將產品出售給華為。目前台積電的整體業務中,中國訂單約佔10~12%,並推測中國訂單以華為為大宗,因此若未來台積電對華為的出貨受到美國禁令的限制,將對台積電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受限於美國對華為的出口限制,台積電提案在美國設廠以後,其對華為的出貨可能受到衝擊。根據美國商務部新公布的規定,為加強美國政府對出口貿易的掌控,廠商若要將在海外生產並使用美國技術的半導體產品出售給華為,需取得許可證。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環境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針對台積電是否能取得出貨許可時表示,台積電約有10~12%的業務來自中國,而中國客戶的訂單可能大多都來自華為,若是未來台積電沒有取得美國的出貨許可,向華為的出貨將受到限制,但是無法保證或預期接下來的發展。更早之前台積電發表說明,透露正在與外部法律顧問合作來理解規則,並以與全球設備廠商維持長期合作為目標進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