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I 國家隊〉建構產業生態鏈 下一步將成立台灣AI服務公司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科技部與國研院,攜手廣達 (2382-TW)、華碩 (2357-TW)、台灣大 (3045-TW) 打造超級電腦台灣衫二號、台灣 AI 雲,今 (15) 日也舉辦三年成果展示會,並進一步宣布將續續深化產業技術及服務,建構台灣 AI 產業生態系,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未來在技術移轉後,希望成立台灣 AI 服務公司。

陳良基表示,台灣 AI 國家隊三年前在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號召下從機器學習做到 AI 主機,台灣 AI 雲商轉至今也累計 350 組以上產學研專案,能源效率也排名全球前十,未來也希望攜手產業界力量,完整生態鏈,共同打造 AI 界的台積電。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下一個階段的任務是提供服務,將繼續學習、努力,也透露下一階段在三年內就會有所成果;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也表示,台灣下半年將進入 5G 時代,將讓台灣產業在後疫情時代加速數位轉型,預期在 AI 時代,台灣將能自給自足。

華碩施崇棠董事長則指出,近年來全球面臨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 (COVID-19) 肆虐,讓全球重新省思價值觀、政治、經濟、科技,其中數位轉型是所有人、產業、國家必須面臨的課題,因此沒有做到數位轉型便會遭到淘汰。

施崇棠進一步表示,華碩累積數數十年雲端軟體應用,也參與科技部 AI 雲平台,很開心已有初步成果,去年平台也成功外銷新加坡,展現 AI 國家隊實力,證明台灣有能力打造數位系統架構軟體,打世界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