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波蘭資料中心數目正在增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0.05.12  Polish News Bulletin Economic Review

據Puls Biznesu daily日報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在波蘭興建1個新的資料中心將使這方面的房地產市場的發展,此將是對波蘭經濟恢復的因素之一。直到目前,雖然在資料中心方面的某些重大投資案已在疫情大流行爆發之前就已進行,但波蘭一直比已開發的國家吸引較少此類型的計畫。

2020年3月,美國的1家REIT的公司Equinix在波蘭華沙開設1家國際商業交易資料中心(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 IBX),稱為WA3。Equinix公司在兩年前稍早就已進入波蘭市場。2018年11月,宣布在華沙投資4500萬美元開設1家產品開發中心。Equinix波蘭公司總經理Robert Busz表示,波蘭對該公司而言是1個重要的市場。一些雲端服務的大客戶預期colocation infrastructure、value direct、與生意夥伴及客戶的私人聯結會持續擴張。在現階段,資料中心將提供1400平方公尺(net)的伺服器空間,稍晚,其將擴展至3500平方公尺。

另1個重要的市場參與者為Vantage Data Centres(VDC)公司於2020年2月宣布在華沙發展1家新的資料中心。該棟大樓預定座落於Mlociny地區的5公頃素地上(plot of land),將擁有50,000平方公尺(gross)及21,000平方公尺(net)的規模大小。在波蘭的資料中心總面積估計將達100,000 平方公尺,不過,該面積中僅有小部分是商業使用。

AXI Immo公司的專家Roger Mroczek表示,由於生活各方面的數位化進展,許多資料中心正在全球各地擴展中。資料中心被金融機構、電信公司、網路提供業者等所使用。他認為,不像商業用房地產,資料中心將可從疫情大流行獲得利益。因有更多的活動及商業營運將在線上進行,對伺服器空間的需求將會增加。5G網路的發展將再加強這種趨勢。波蘭在資料中心方面吸引投資人係由於其地理位置、內部市場、基礎建設、政治及經濟穩定及廉價可供使用,以及高品質的勞動力。除華沙外,靠近西部及東部邊境的各個城市亦可望吸引資料中心方面的投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