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慕尼黑環保會(IFAT)表示循環經濟是保護環境的最終途徑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IFAT Environmental Index 2020於今年2月進行的調查,環境保護要靠更多的垃圾回收、更多的回收材料應用與加強污染者付費原則來落實。該環境指數係由全球知名的德國慕尼黑環保會(IFAT)主辦單位委託研究機構IfaD所進行,本次針對2,992名該展的參觀與參展的專業人士進行調查。

循環經濟可以說是保護環境的最終途徑。對於如何增加原料的再利用,77%的受訪者表示,廠商的生產許可與回收能力應形成關聯;75%認為加強垃圾分類與收集;68%則支持產品設計即應同時考慮採用回收原料。

有86%的受訪者支持《歐洲綠色協議》(Europe Green Deal),14%表示不支持;73%的人將其視為商機,27%的人則將其視為風險。74%表示自己的公司已投資餘環保技術領域,這其中63%用於提高能源效率和節能,53%投資於廢棄物管理與回收,49%投資於再生能源。

在水質保護方面,91%的受訪者表示,硝酸鹽、化學品與藥品等污染物生產者應負有最大責任。此外,對於水域的保護措施為:提高對工業廢水處理的投資(67%)、對產品開發和批准程序進行更嚴格的檢驗(51%),對新的材料進行風險分析(50%)。

另被問到在個人日常生活中可以怎麼做來達到環保的目的,78%的受訪者表示減少使用生活中的塑料,70%進行更多的垃圾分類,58%選擇購買符合生態的清潔劑、食品及服飾等產品,45%表示少吃肉,45%表示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火車及使用自行車。

IFAT 2020已於日前宣布取消,下一屆展覽日期為2022年5月30日至6月3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