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宣佈在美建半導體工廠:採用5納米工藝,支出百億美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半導體代工巨頭台積電宣佈,計畫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和運營一家半導體工廠。該工廠將採用5納米的先進制程工藝,計畫在2021年開工建設,2024年投產。

台積電表示,這座新工廠每月將生產20000個半導體晶圓,直接創造1600多個高科技專業工作崗位,並在半導體生態系統中創造數千個間接工作崗位。2021年至2029年台積電在該項目上的總支出(包括資本支出)約為120億美元。

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商,蘋果公司是台積電的大客戶之一,iPhone系列晶片最近都交給台積電製造。上周台積電曾表示,其一直考慮新工廠選址美國,但“尚無具體計畫”。

台積電目前在美國華盛頓的Camas經營一家工廠,在德克薩斯州的奧斯丁和加利福尼亞州的聖約瑟都設有設計中心。亞利桑那工廠將是台積電在美國的第二個生產基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