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電子近期在美國奧斯汀廠附近增購土地 可能擴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媒體報導,此前,有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正與台積電與英特爾等多家半導體企業討論,在美國興建晶片工廠。這也引起了三星電子的警覺。

業內人士表示,若台積電在美國設新廠,三星電子可能會讓奧斯丁廠擴廠。若台積電在美國興建一座晶圓廠,並從蘋果、高通等美國企業拿下更多訂單,三星電子將失去客戶,更難達成要在2030年前超越台積電的目標。

業內人士表示,三星近期已在奧斯丁廠附近增購土地,可見有考慮擴廠的想法。

台媒表示,三星現在還無法貿然決定擴廠,主要因為擴展晶圓製造生產線的風險極高。一條新產線需要投資數以兆計的韓元,此外,疫情可能會導致半導體需求萎縮。

三星在奧斯丁的晶圓廠是該公司在海外唯一的晶圓廠。雖然三星在韓國的極紫外光(EUV)生產線可生產10nm以下制程,但奧斯丁廠主要生產14nm的產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