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特爾資本宣佈向11家專注於AI自動駕駛計算的創企投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當地時間週二,英特爾旗下的全球投資機構英特爾資本(Intel Capital)宣佈向11家專注於人工智慧(AI)、自動駕駛計算和晶片設計的初創公司投資,投資總額達1.32億美元。

英特爾資本投資的公司包括:Anodot、Astera Labs、Axonne、Hypersonix、KFBIO、Lilt、MemVerge、ProPlus Electronics、Retrace、Spectrum Materials和Xsight Labs。

英特爾資本成立於1991年,投資于那些專注於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汽車、資料中心、雲、5G、下一代計算和其他一系列顛覆性技術的初創公司。自1991年以來,該公司已向全球1582多家公司投資了129億美元。

2019年,英特爾資本向36個新投資項目和35個追加投資專案共投資了4.66億美元。其中,該公司領投了72%的交易,並成功退出了22個投資專案。

該公司表示,2020年,它將向專注于人工智慧、智慧邊緣和網路轉型等技術的科技公司投資3億至5億美元。

像以往一樣,英特爾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方面加倍下注。在去年晚些時候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鮑勃·斯旺(Bob Swan)表示,2019年,英特爾在AI方面的營收為38億美元。他預計,到2024年,這一數字將達到250億美元。 

為了實現增長,英特爾最近收購了以色列的AI晶片公司Habana Labs(耗資近20億美元)和出行即服務解決方案提供商Moovit(耗資約9億美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