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索尼AI將與全日空合作開發下一代阿凡達機器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索尼集團旗下的索尼AI公司(以下簡稱“索尼AI”)日前宣佈,與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集團旗下的avatarin公司(以下簡稱“avatarin”)達成基本合作協定,將結合索尼AI的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與avatarin的阿凡達(avatar、遠端控制機器人)技術,共同開發下一代遠端控制機器人。

在某些情況下,安全且低成本的自動機器人難以部署,而人們又難以親身完成任務。新一代阿凡達機器人有望在上述場景中發揮核心作用。
索尼AI和avatarin將彙集各自的專業知識,包括索尼AI的機器學習技術、機器人技術、索尼的傳感和驅動器設備技術以及avatarin的遠端機器人控制技術、平臺及眾多使用案例測試結果。

索尼AI成立於2020年4月1日,以“用AI激發人類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為使命。索尼AI將尖端AI研發與索尼的成像和傳感技術、機器人技術以及電影、音樂和遊戲等娛樂內容IP相結合,推動發展索尼所有業務領域。

avatarin成立於2020年4月1日,是全日空旗下的子公司,專注于開發下一代移動和人類增強平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