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五大科技公司強 撐過首波新冠疫情衝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五大科技公司(蘋果、臉書、谷歌、亞馬遜和微軟)剛完成第一季的財報,加上股價全面調漲,反映出大科技公司在疫情的首波衝擊中,表現出強勁反彈力,並沒有受到疫情重大打擊。

截至5日,史坦普500指數仍比今年2月中的最高點下跌了約10%,但五大科技公司的股價差不多都已回到2月中的最高點,這反映出大科技公司的反彈力。

史坦普500指數4月雖上揚了12%,但臉書卻漲了23%,亞馬遜更漲了27%。蘋果在財報中透露,繳費訂戶增至5.5億人,微軟的Asure雲端業務年增長60%,亞馬遜4月分雇用了17.5萬人,臉書截至3月31日用戶突破30億,占全球人口的40%。大科技公司比前更大。

大科技公司的4月最大驚喜是,臉書和Google說廣告復興,擺脫了疫情的影響,已轉趨平穩。Pivotal Research的分析師萊文(Michael Levine)說,臉書和Google的廣告復興,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期。

五大科技公司手持現金,投下大筆現金回購股票,這是大科技公司在疫情危機中的一項重要的維穩動作;蘋果第一季回購了186億元股票,Google 85億,微軟60億。投資者歡迎這種回購。

五大科技公司第一季表現超過預期,第二季會如何?蘋果沒有對下季提出盈收預期,並且說4月至6月的iPhone銷售收入將會下跌,微軟也警告6月的季度可能會比3月的季度差,亞馬遜則說4月至6月最多可能達到收支平衡。由於沒有人知道,大流行會如何發展,所以「五大」也沒有對6月的季度提出收入預期。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