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TCL科技:LCD在未來5-7年仍將是主流大屏首選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TCL科技在接受機構調研時表示,新冠疫情在短期內對需求有一定衝擊,但疫情也促進了遠端交互為主的生活方式,以及多應用顯示終端和內容的快速發展,疫情期間電視開機率明顯提升。中國市場電視銷量Q1同比有所減少,在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後,3月份中國需求出現恢復性增長。

全年來看,疫情對中國需求量的影響比較有限。海外疫情雖有一定不確定性,但最近部分歐洲國家新增確診病例已出現拐點,隨著商業活動逐步恢復,需求有望迎來改善。同時,疫情加速低效產能的退出。在全行業利潤跌到歷史底部時,供給端開始出現海外產能大幅退出。下半年,隨著需求端的恢復以及供給端短期集中的退出,半導體顯示行業週期有望恢復上行。 

TCL科技稱,長期來看,全球行業重組整合加快,產業集中度進一步提高,隨著家庭大屏市場恢復和商用顯示快速增長,行業供需將逐漸恢復平衡,長期發展前景趨好。行業格局將有長週期的改善,預計未來價格是波動向上的過程。

關於大尺寸面板新技術進展,TCL科技表示,大尺寸新技術路線有兩條,一是印刷式製備OLED或QLED,二是Mini LED、Micro LED。新技術距離低成本量產還需要較長時間,LCD 在未來5-7年仍將是主流的大尺寸顯示應用技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