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美國3月零售銷售衰退8.7%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大紀元新聞網

美國3月份零售銷售(Retail Sales)衰退8.7%,是自1992年以來下跌最多的數字。在居家避疫政策下,超過9成美國民眾待在家裡儘量不外出,此零售銷售數字的快速下滑並不讓人意外。美國經濟成長率指標國內生產毛額(GDP),有7成的貢獻來自國內消費,年度零售銷售成長率與國內生產毛額相關度非常高。

零售若開始衰退,國內生產毛額也必將開始下滑。從3月份零售金額快速下跌,可以推測4月底將公布的第1季美國經濟成長率,已經受到相當大的影響。4月份疫情並未趨緩,居家避疫政策仍然持續,4月份的零售銷售數字必然持續衰退,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相當不樂觀。JPMorgan也下修第2季美國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從下跌25%修正為下跌40%,今年第2季恐怕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經濟衰退最嚴重的一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