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德國Daimler與Volvo攜手推動燃料電池應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儘管新冠肺炎陰影籠罩整個德國產業,Daimler卡車公司和Volvo集團宣布將成立一家合資企業,兩方各自擁有50%的股份,一起促進燃料電池在商用車領域的開發、生產及銷售,同時配合歐洲的綠色新政Green Deal,共同朝向2050年達成歐洲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根據Daimler卡車公司所述,原Mercedes-Benz Fuel Cell GmbH的業務都將合併在上述合資企業中,而Volvo集團則預計提供約6億美元資金,希望通過雙方的共同合作,將燃料電池系統應用於重型商用車和其他相關領域,並期望能從2025年開始批量生產供遠程運輸之燃料電池卡車。

合資公司預計會使用Mercedes-Benz Fuel Cell GmbH位在巴登符騰堡邦的現址,生產基地則包括在德國和加拿大的工廠,不過該項合作案預計要到今年底才會簽署。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