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受新冠疫情影響 2020年全球IT支出將下降2.7%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資料公司(IDC)預測,由於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影響,導致2020年全球IT支出將下降2.7%。儘管各行各業均受到全球經濟衰退的衝擊,IT支出削減幅度仍將呈現行業差異。在《全球ICT支出指南:行業與企業規模》特刊的第一期中,IDC從行業層面評估了新冠疫情對IT支出的影響。

IDC指出,交通運輸、私人專屬服務和消費者服務等高度依賴餐飲旅遊的行業遭受的打擊將最為沉重,IT支出預計將下降至少5%。不過,交通運輸以及私人專屬服務和消費者服務這兩大市場的IT支出體量相對較小。離散製造和流程製造對ICT行業而言都代表著巨大的市場機遇(預計共有近4000億美元的市場空間),也都因新冠疫情而面臨重大風險,2020年IT支出預計將下降3%以上。

政府行業,則前景稍顯樂觀,全球各國中央和地方政府支出在2020年預計將雙雙微增。醫療衛生和電信市場IT支出預計也將略有增長,因為這兩個行業要應對疫情引發的新需求。專業服務市場將成為本年度IT支出增長最快的行業,同比增長率預計可達1.7%。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