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車用Micro LED螢幕即將實現商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不知何時起,車載大屏成為了一種潮流,以至於如果沒有大屏,反而顯得“低人一等”。

現階段,車載大屏同高端智慧手機一樣採用的是OLED螢幕, 雖說大屏提升了人機交互,但也確實存在不易操作、畫面不佳等問題。

近日,有媒體報導稱用於汽車的Micro LED螢幕樣品已開始進行測試,預計將在兩到三年內實現商用。

據瞭解, Micro LED是一種全新的顯示技術,相比OLED/LCD,其具備高解析度、高亮度、高對比、高色彩飽和度以及低功耗、反應速度快、厚度薄、壽命長等特性。 因此,Micro LED也被視為下一代顯示技術。

若這項技術用到汽車上, 能夠提高螢幕顯示的清晰度和準確性,幫助車主更好地瞭解汽車情況,完成觸屏操作,而這也有利於提高駕駛安全性。

此前,三星、蘋果、Facebook的Oculus等國際知名公司,都已經開始尋求為未來的產品配備這種技術,這些公司還申請了各種關於Micro LED技術的專利。

可以預見,Micro LED顯示技術很有可能將替代OLED顯示技術成為下一代國民公認的主流顯示技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