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三星LCD面板業務去年持續虧損 退出並不意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三星旗下的三星顯示器公司,是全球重要的LCD面板廠商,去年其大尺寸面板的產能,占到了全球的14.4%。

但在3月底的報導中,外媒透露三星今年年底將退出LCD面板市場,以加速公司轉向量子點面板市場的決定,三星電子旗下產品所需要的LCD面板,將從其他廠商採購,電視需要的LCD面板就將從夏普採購。

在最新的報導中,外媒指出,三星退出LCD面板市場,將會有利於競爭對手,但三星退出這一領域也並不意外。

外媒認為三星退出LCD面板市場並不意外,主要是三星的這一業務在近幾個季度持續虧損,在競爭對手的產能大幅提升之後,三星在這一領域面臨挑戰,2019年的四個季度在這一領域均有虧損。

在報導中外媒還提到,LCD面板的價格在今年年初確實有上漲,但隨後的疫情影響了價格上漲,消費者對電視的需求也有削弱,促使三星加速退出LCD面板市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