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多家一線光學大廠發出Q2業績預警 受疫情影響需求疲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光學產業龍頭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在一次會議上對今年第二季度的市場需求做出預測稱:“由於今年一季度的營收規模下降,導致公司的毛利率也隨之下滑。目前,我們看到客戶的需求都比較疲弱;2020年4月份會比3月份差,5月份會比4月份差,現在我們看到的銷售預測是這樣,但都會浮動。”

長期佔據行業龍頭地位的大立光一直以來都以生產高端旗艦產品為主,然而由於今年用戶端的新專案數量較少,所以連帶該公司今年的新產品也相對較少。林恩平表示,如果中階產品的價格合理也會去考慮接單。

不僅如此,林恩平還提到,由於4-5月的UTR(稼動率)就會比3月低,導致今年第二季度的UTR也會低於第一季度。

另外包括舜宇光學、瑞聲科技等一線廠商也都表示,由於當前疫情持續蔓延,對於全球市場的影響仍不可控,公司業務可能因此遭到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