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或「重新考慮」中英關係 強生的華為5G計畫恐生變?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政府官員表示,由於英國執政的保守黨內部對華為的反對日益加劇,這使得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本來打算在英國 5G 網路佈建上使用華為設備,可能將面臨失敗。

英國政府曾希望在國會就華為參與 5G 基礎設施投票之前,先與保守黨內部反對派達成共識,不過據兩位熟悉政府想法的知情人士表示,如今保守黨議員的立場變得強硬,這導致華為參與英國 5G 建設的立法想要獲得國會首肯已變得相當困難,甚至沒有可能。

英國前首相卡梅隆 (David Cameron) 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 2015 年時表示,要開啟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但中國對新冠疫情的應對方式,在英國保守黨議員中已引發「重新思考」二國關係的想法。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 (Dominic Raab) 甚至在週四 (16 日) 亦表示,疫情結束後,英國與中國的關係已無法再「一如往常」了。

此前 1 月份時強生政府決定讓華為有限參與部分英國的 5G 網路和光纖建設,但是限制華為的市場占有率,並限制華為參與能接觸和控制敏感資訊的核心網路,但經過拉布的表態之後,華為又再度成為關注焦點,有英國政界觀察人士認為,華為參與英國 5G 的可能性,已經越來越小。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