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的主要製造業地區正面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重大經濟打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The Financial Times, The Irish News
日期:109年4月17日
文號:駐英經(109)經字第166/P200號(商情文號:第166號)

商情本文:  

智庫機構Centre for Progressive Policy (CPP) 於週四(4月16日) 的一項研究報告,分析與預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英國地方政府,及各部門之影響。研究顯示在受影響最嚴重的地方政府,今年第二季經濟產出將下降接近50%,而在英國其他地區,經濟下降的幅度可能較小。

其中,有許多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嚴重依賴製造業,例如中部地區(The Midlands),產量下降55%。 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OBR)認為,製造業將是受影響最嚴重的行業之一。由於住宿和飲食服務在當地經濟中比重很大,旅遊中心也可能受到嚴重影響,例如Stratford-upon-Avon;OBR認為這些數字可能會收縮85%。

相比之下,受影響相對較輕的區域在地理上分佈更廣,倫敦市和愛丁堡(Edinburgh)擁有龐大的金融部門,儘管幾乎所有這些地方的產出仍將比上一季度下降超過20%,但它們卻是CPP排名受影響最低的20個地方政府之一。英國的偏遠農村地區和一些最貧困的城市地區可能相對不受經濟影響之苦, 惟OBR預估經濟影響在第二季度會進一步擴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