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0年全球汽車市場將萎縮與因應之道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ntv.de、世界報

擴及全球的Covid-19疫情,影響了各個產業,對汽車產業的打擊更是劇烈,瑞士聖加倫大學(Universität St. Gallen)汽車產業分析師Ferdinand Dudenhöffer發表其對今年2020年汽車市場的預測:

一、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全球汽車市場可能較去年萎縮18%,也就是銷售僅約6,500萬輛。

二、    相較於2019年,預計每一重要的汽車市場都將以兩位數的百分比下滑。

(一)    受打擊最嚴重的市場將是法國與義大利,分別下滑25%;
(二)    西班牙汽車市場預計萎縮22%;
(三)    德國、美國和墨西哥汽車市場預計各萎縮20%;
(四)    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預計將下滑約15%。

三、    根據Dudenhöffer預測,亞洲與北美市場的復甦情況將較歐洲為快:

(一)    預計到2025年,亞洲汽車市場將較2019年成長5%,北美成長2%,歐洲則減少8%。主要原因在於歐洲汽車市場相對飽和,而亞洲汽車市場仍有成長空間。
(二)    汽車業者與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將面臨歐洲汽車市場達約200萬輛汽車過剩的問題。Dudenhöffer預測,今年歐洲汽車銷售量為1,300萬輛,到2025年將成長到1,460萬輛。相較於2019年的1,580萬輛,減少許多。

(三)    Dudenhöffer提出建議:

1.應透過結構改變減少汽車過剩問題;

2. 政府的援助與流動資金方案應重新檢驗考量:現行平均分配補助額度卻不管個別緊迫性需求的澆水器式補助方法,將帶來龐大副作用,其一為提高債務而延長恢復期;其二為浪費了因應市場變化而進行改革的時間。

3.因此,Dudenhöffer認為,提高汽車需求量,與進行產業結構變革為目前最重要的任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