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貿協太陽能方案線上發表會 印度廠商踴躍參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之際,貿協仍將在8日舉辦太陽能應用方案線上發表會。在貿協駐印度各地辦事處努力下,印度約有50家廠商參加,希望尋找台灣合作夥伴。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8日將在台北舉辦太陽能應用方案線上發表會,貿協駐印度新德里、孟買、加爾各答和清奈辦事處邀請約50家印度廠商與會。

貿協駐印度辦事處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報名參加線上發表會的印度廠商包括一些中、大型綠能企業,如身兼印度工業總會(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CII)主席克羅斯卡(Vikram Shreekant Kirloskar)所經營的克羅斯卡太陽能科技(Kirloskar Solar Technologies)、印度第一能源(First Source Energy India)等。

報名參加這次太陽能應用方案線上發表會的印度業者說,知道台灣在太陽能等綠色能源方面的先進科技實力。即使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許多業務停擺,但在疫情過後,預期會有更多需求。他們希望藉著參加線上發表會的機會,尋找優質的台灣廠商合作。

印度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雖然從3月25日起執行全國封鎖21天,但許多企業仍居家辦公,努力拓展業務,包括台商在內。據透露,在印度銷售不斷電系統的碩天科技,這兩天仍銷售價值600萬盧比(新台幣237萬餘元)的不斷電系統給印度銀行業者,可見能源是每個國家經濟最重要的一環。

印度政府2018年已設定綠色能源發電目標為175GW,但印度總理莫迪2019年在聯合國氣候行動高峰會(UN Climate Action Summit)又向各國領袖承諾,印度到2022年非化石能源發電量將達450GW,是原先目標的兩倍,太陽能等綠色能源市場潛力龐大,是台商應關注及耕耘的市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