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G晶片市場競爭將更激烈 因5G手機大規模需求推遲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國外媒體報導,當前很多行業都受到了影響,智慧手機也不例外,備受期待的5G也受到了影響。

5G智慧手機市場受到影響,自然也就會波及相關的零部件市場,專用性強的5G晶片市場則會更為明顯。

外媒在最新的報導中表示,受需求推遲及今年全球5G智慧手機出貨量預期下調的影響,5G晶片市場在今年下半年的競爭將會更為激烈。

5G智慧手機將是未來近10年智慧手機市場的主要關注點,對5G晶片的需求也將異常龐大,不過目前已推出5G處理器及5G基帶晶片的,僅有華為、高通、聯發科等少數廠商,5G晶片的需求預計較去年將會有大幅提升,但整體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而今年的競爭可能會比較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底,外媒在報導中也曾指出,在終端市場的需求恢復之前,5G晶片廠商面臨降價保訂單的壓力。

日本東芝宣佈大規模停工 7.6萬員工放長假
據央視財經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的影響,日本東芝公司宣佈,除了與電力、鐵路以及電梯等基礎設施相關的維修業務照常進行外,位於東京的總部和日本各地工廠的所有員工,原則上從本月20日開始到5月6日為止將臨時停工,一共涉及大約76000人。

如此大規模的停工,在日本大企業裡面是前所未有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內部出現員工感染。IT之家援引東芝官網公佈的資訊,位於東京市郊的一家工廠裡面已經有5人被確診。另外,停工舉措也是對日本政府呼籲人員之間減少8成接觸作出的回應。

據悉,日本上市企業中四成以上把總部放在東京,像東芝這樣的大企業,總部大樓裡集中成千上萬名員工,這些員工每天從東京和周邊地區乘坐公共交通來上班,這對於已經進入緊急狀態的東京和周邊三個縣的疫情防控來說,無疑是巨大的壓力。

儘管資料顯示,目前東京市區的人員聚集程度已經減少了六成左右,但離目標還有不小的差距,所以今後日本企業停工可能還會擴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