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川普擬阻斷華為晶片來源 產業團體強力反對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近日美國傳出將改變晶片出口規範,限制國際晶片廠供貨給華為,但此舉受到美國多個產業組織反對。由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美國對外貿易委員會(National Foreign Trade Council)、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等9個團體聯合致函美國商務部長Wilbur Ross,要求美國政府聆聽大眾意見並做出相應調整,以免引發意外後果。

上述產業團體在聯名信中提到,政策轉變可能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帶來嚴重衝擊,並且擴及相關的科技產業。由其面對近期公共衛生危機,半導體是推動高階醫療設備生產的重要產業,並且具備促成遠距辦公的能力。

做為半導體和電子供應鏈代表,SEMI總裁暨執行長Ajit Manocha上週向美國總統川普表明,此措施將重傷美國每年創造超過200億美元的晶片製造設備出口市場,同時抑制美國長期的投資與創新環境,影響美國在半導體業的國際地位。就現況而言,供應鏈的潛在發展能量是對抗新冠疫情的利器。

除了改變供貨規則,上個月美國官方決定取消例外規定,不再允許特定的美國技術未經許可出口給非軍事單位。另一方面,美國強制國外廠商在部分美國商品二次出口至中國前,必須徵求美國政府同意,且禁止中國軍方獲得某些產品,其中民生物資也在管制範圍。

對此華為表示,北京也可能透過限制美國商品在中國的銷售,以及轉為與中國和南韓的供應商合作,藉以抵制美國限制華為取得晶片的報復性措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