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VMware:企業雲架構需具備敏捷性 快速適應客戶變化
CTimes王岫晨 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當今企業客戶的需求不斷演變,IT不僅要提供基礎架構敏捷性,同時也要保證安全性、效率和彈性,為了充分從應用現代化中獲益,企業還需同時實現基礎架構現代化,提供開發團隊能夠輕鬆連結訪問的回應式基礎架構,讓企業能成功地適應客戶變化的需求。VMware針對這樣的需求,正式推出VMware vSphere 7版本。作為十年來vSphere的最大演進,VMware vSphere 7被重新建構為採用Kubernetes API的開放平台,為開發人員和運維人員提供類似雲端的體驗。

VMware vSphere 7為現代混合雲提供基本服務,支援針對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及業務關鍵型現代化應用的運算環境。透過VMware vSphere 7,IT維運團隊可從簡化生命週期管理功能、全新強化的安全功能、全新以應用為中心的管理功能,並針對雲端、資料中心和邊緣環境提供一致運維的統一平台中獲益。VMware vSphere 7測試版已經過約1000名客戶的廣泛測試。功能和特性包括:

‧簡化的生命週期管理:通過使用所需的狀態模型,vSphere管理員可以一次性創建配置、應用配置並持續實現輕鬆監控,防止配置漂移。這簡化了生命週期管理、vSphere軟體補丁和韌體升級。偏好restful APIs的客戶還可以使用JSON實現生命週期管理自動化。

‧原生安全性:企業可通過VMware vSphere 7提供的全面內建基礎架構和簡單的策略驅動模式,進一步實現對基礎架構、資料和連結的原生保護。新版本導入vSphere Trust Authority,針對敏感工作負載提供遠端認證。此外,使用配備活動目錄聯合服務(ADFS)的身份聯合功能,幫助保護連結和帳戶管理安全。

‧應用加速:所有應用都將從VMware vSphere 7增強功能中獲益,其中包括DRS的重要改進、vMotion增強以及對持續性記憶體(PMEM)功能的增強支援。此外,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其他應用可透過GPU硬體,利用GPU彈性資源池提高利用率。客戶現可使用新增的精確時間協定功能支援延遲敏感型應用。

‧全面應用支援:vSphere採用Kubernetes 全新重構,已針對基於容器的現代化工作負載和基於虛擬機器的現有工作負載優化,可同時運行這兩種負載。配備Kubernetes的vSphere 7支持VMware Cloud Foundation Services以提升開發人員效率,首先將僅通過VMware Cloud Foundation 4 提供。

‧以應用為中心的管理功能:以應用為中心的管理功能現僅在 vSphere 7 withKubernetes中(透過VMware Cloud Foundation 4 提供)可用,幫助VI管理員將多個物件組織到一個邏輯組中,然後將策略應用於整組。例如,管理員可將安全性原則和儲存限制應用於表示應用的一組Kubernetes集群,而非單獨應用於所有集群。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