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性能上ARM處理器替換x86是否可行?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事實上,ARM處理器早已出現在MacBook上。第一代T1充當了touchbar和TouchID的控制器,並附帶一部分安全功能,第二代T2還充當了NVMe SSD和NAND Flash的主控。

性能方面,雖然普遍人們的印象是ARM性能不強,但很大一部分是由於功耗的限制。Jean-Louis Gassée投資的Ampere公司設計和出售高性能ARM處理器,這種處理器的性能可以與雲伺服器中的Intel至強(Xeon)匹敵,同時能耗更低。

Intel至強的能耗400W時,相同性能的Ampere ARM處理器能耗只有210W左右。這意味著性能方面,ARM處理器其實並不落後于Intel高端處理器。

總而言之,Mac設備採用ARM處理器,性能上不是問題,甚至在功耗上有不小優勢,但軟體層仍是最大的變數,全線採用ARM處理器並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儘管從目前各方面情況來看,軟體的遷移面臨的問題確實比較棘手,但也不能排除蘋果其實早已有了更好的解決方案。而這就要等到6月的WWDC,看蘋果會不會帶給我們驚喜。(責編:Andy)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