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本(2020)年2月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下滑3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1. 據日本經濟新聞本(3)月24日報導稱,2020年2月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出現大幅衰退,依照美國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統計顯示,2月出貨量較上年同期減少38%,銳減至6,180萬台。由於新冠肺炎病毒的感染持續在各國蔓延,中國等亞洲的銷售及生産受到嚴重衝擊,亦對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産生不良影響。
  2. 上述調查公司統計的全球智慧手機市場銷售情況,中國佔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約3成左右,惟受新冠肺炎疫情擴大蔓延的影響,美國蘋果公司自2月初起臨時關閉中國市場全部直營店,銷售情況明顯受阻。此外,聚集在中國生產之手機零組件及組裝工廠也遭受波及。
  3. 2020年3月以後,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出現回穩跡象,惟歐洲及美國的銷售市況轉為惡化,因此歐美及其他地區的銷售不佳情況,抵銷中國市場的復甦效應,爰認為2020年3月智慧型手機市況仍將續呈現2位數減少」。
  4. 另,最近Strategy Analytics公司將2020年全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向下修正至11.2億台,較上年衰退21%,此對半導體及液晶等相關産業亦可能構成負面因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